【盾铁】论我兄弟谈恋爱了我在不爽些什么(一发完的托尼篇)

Yyi一依、:

大家好嗷


这里一依请多指教


鞠躬


累死了啊啊啊码了半天的全!没!了!【嚎啕大哭
开学就是不好还要跑八百  天天跑八百 
唯一的动力就是幻想出来穿着马克的妮妮跟在后面飞   现在整个人都痛【翻来覆去
啊不扯了
这是一个关于不明说就不开窍的妮妮和一个以为自己失恋了的罗大盾的故事
注意:这是一只会说情话的大盾【捂脸  感觉好ooc,情话写的不咋地


——————————————————————————————


托尼决定去敲史蒂夫的门,他需要谈谈,在凌晨四点。


不,当然不是说托尼起得那么早,其实他压根就没合过眼。他在工作室里敲敲打打了一个晚上,终于放弃了“拿螺丝刀敲自己手”这种愚蠢的自残式行为。他扔掉手里的螺丝刀抱住了脑袋。


没办法,再这样下去就没办法了。


托尼终于决定带着自己肿得跟萝卜似的左手从自己心爱的座椅上起身,踱到那扇画着卡通小盾牌的门前,去找那个让他没法合眼的人谈谈。


谈谈,这不是他托尼斯塔克的台词。他的心底泛出一抹酸涩,拉扯着他的神经,拽动着他的心脏,他有些喘不过气来。他当然明白自己这般黯然神伤是因为谁。


托尼呆呆地站在门口。



昨天他像往常一样在盔甲里睡过了整个战后会议。这不能怪他,他最近实在是太累了。被小辣椒提着领子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晚会和董事会,在爆炸响起的一瞬穿上盔甲把不听话的反派赶回老家,交了战损后再坐在台下听着弗瑞在长篇大论,弗瑞的稿子全然成了助眠剂。


“先生,已经散会了,我建议您回去休息,根据数据显示您再在盔甲里睡觉会有63.2%的可能性着凉。”


是的。床。我需要一张床,或许再来个枕头。


托尼头一次对“床”充满着原始而又纯洁的渴望。他的腿已经向门口迈进,在大脑已经停止运转的情况下。


“弗瑞局长......等一下!我有事情汇报!”


史蒂夫的声音。托尼顿时清醒了一下。他这才注意到身前黑得发光的脑袋和身后声音有些焦躁的队长。


站在他前面的——托尼费了很大的劲才从塞满“床”与“枕头”的大脑里搜索出一个即是光头又是局长的人——尼卤蛋侧了侧身子为他让出一条路,冲他扬了扬下巴意识他先离开。


好吧,我走不就得了。


托尼下意识转过身来想和史蒂夫打声招呼,却看到了史蒂夫也用那种【我还有事你先走吧】的祈求的眼神瞅着他。


嘿那我还真不走了。


托尼一下子来了劲,大脑也终于清明过来。有什么事情是能和尼卤蛋汇报都不能和他这个好兄弟说的吗?!


否。


于是托尼装作进屋那东西的样子,然后让自己的盔甲飞了会去,自己则蹲在会议室的桌子下面,啃指甲。


他才不是偷听!托尼默默地为自己辩解,他只是想维护自己在史蒂夫心中第一......或许第二......大概第三——不能再低了——好兄弟的地位!好兄弟之间就应该没有隐瞒不是吗?!只要史蒂夫不是来告他的状的。


“我想......和您坦白一件事。”


噫。托尼身上灌过一阵恶寒。您?史蒂夫认真的吗?


但他的声音听上去是很坦诚......或许还有一点犹豫?


“说吧。”


卤蛋的声音很随意。


“我想我大概是......”史蒂夫在这里可疑地顿了一下。托尼继续咬着指甲,向声源挪了挪位置。


“喜欢上一个人了。”


托尼的指甲一下子划破他的了舌尖,腥味弥散在整个口腔。


他为什么要和弗瑞说这个?!他......


哦。托尼使劲甩了甩脑袋把这个令人反胃的想法丢了出去,他这才想起神盾局有个不成文的规矩。


这些超级英雄们只要有了喜欢或正在交往的对象都必须汇报给上级,也就是局长弗瑞。当然免除了已有妻儿的克林特和风流史说不完的托尼。这是为了防止哪家英雄主义的小伙子小姑娘不幸成了这群仇敌无数的超级英雄们的对象,手无缚鸡之力的他们就成了一个把柄,万一哪天反派们发现了这个漏洞,拿他们威胁这些视真爱为生命的超级英雄们,那神盾局也扛不住超英们的反叛。当然,更是为了防范那个人一不走眼看上的是哪个卧底,到最后不是这个超级英雄心碎了一地化身为超级反派,就是两人你死我活相爱相杀最后遭殃的还是神盾局。


所以弗瑞为这些胸大无脑的人可谓是操碎了心,连头发都愁没了也没阻止雷神和他弟弟在一起。


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史蒂夫到底喜欢上了谁?娜塔莎?萨拉?还是楼下咖啡店的服务生?


托尼感觉自己的心里纠成了一团麻,乱糟糟的,刺剌剌的痛,像是猛的栽进水里,一瞬间的冰冷与窒息包裹了他。他收紧了抱着双腿的胳膊。那他又是一个人了吗?


托尼吸了吸鼻子,他的好兄弟被人勾走了魂他能不难过吗?!


答案还是否。他把头埋的更低,压下了喉间的苦涩。


“......斯塔克?”


“你怎么......”


托尼揉了揉眼,恍惚间他似乎听见了自己的名字。他想他大概是被发现了。他只得动了动有些僵硬的身子从桌子下面钻了出来,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尘土,无奈地举起双手做投降状。


他很明显地无视了满脸通红的队长和弗瑞诧异的眼神。


“斯塔克?!你......你一直躲在那?!”弗瑞的表情堪称扭曲,“你都听到了?”


“嗯哼被你发现了透视眼。”托尼嘟囔着,“我以为你知道......队长,呃,抱歉?”


“什么?”史蒂夫的脸一下子僵住了。


“可我还没告白......”


托尼撇了撇嘴。对,告白,哈,老年人。但他实在不想听史蒂夫满脸陶醉的告诉他他的108种告白方案,那只会让他心里更堵。


“我想我应该休息了。”托尼召来了他的盔甲就飞了回去。


史蒂夫呆站在那里,大概十多秒后他才僵硬地转过身看向一脸不知所云地弗瑞。


“没什么事了。”


“我想我已经失恋了。”



托尼站在史蒂夫门前,伸出左手又换成了右手,在空中停留了一会终于落了下来。


一下,两下......


门忽然打开了,右手毫无征兆地糊在了来开门的人都脸上。


感觉自己好像敲错了地方的托尼一下子把手缩了回来,怯怯地望着门前脸比眼圈黑的史蒂夫。


“......好巧啊......”


托尼搓了一下手,好在对方是个四倍血清的超级士兵,自己那不轻不重的一拳没有在对方完美【划掉 的脸上留下什么淤青。


“嗨。”


真是尴尬。托尼砸吧一下嘴似乎在措辞。


“你......还不睡?”


托尼为自己上午心里的憋屈有些后悔。他不该这样的,那可是他的好兄弟,好哥们,人家谈恋爱管自己什么事他闹什么脾气。


他深呼吸两下来平复压在自己心头的苦闷。


“你不也没睡”史蒂夫的眼神有点......幽怨?“有什么事吗?”


“就......和你聊聊......昨天的事......大概?”


史蒂夫的眼睛亮了一下又熄灭了:“我以为你不想提的。”


“我没有!”托尼昂起头,在发现自己身高并不会给自己增加气势后又低了下去,“我没有。”


史蒂夫盯着托尼头顶一撮昂起来的棕发打着卷,随着小胡子男人的动作一晃一晃的。


所以他还没有被拒绝?


史蒂夫想了一下,转身走进了自己的屋子,本来打算去客厅的托尼也只得跟在他的后面进了房间。史蒂夫的房间很......史蒂夫。托尼当初给复仇者们布置房间时考虑到了每个人的喜好性格,但里面一些物件的摆放还是各房间主人自己调理的,比如托尼刚开始给克林特准备房间时就给他铺的紫色床单(他承认自己只是想逗他玩),于是第二天他就收获了一个嘴贱的鹰眼侠和一个新床单的订单。还有娜塔莎把原本屋子里的柜子搬走了换成了一个梳妆台。所以现在他们各自的房间应该早已不同于托尼之前的布置了。史蒂夫的房间并没有太大的改动,如他本人般整洁干净,空气中是淡淡的栀子花香,显然不是市场上销售的香水。他想起之前史蒂夫曾向他要求过一个书架,现在那米白色的书架就摆在靠床头前,上面已经按照大小放满了书和笔记。透明玻璃窗旁有个小桌子,上面有几只瓷杯,大概他平时就是在这里喝茶看书晒太阳吧。


啧。托尼瞄了一下史蒂夫,他已经坐在一把椅子上。有那么一秒,托尼以为他会坐到床上。


必经那是史蒂夫。托尼摇了摇头也选择了椅子。


对面的金发大个有些紧张,但大多都是严肃:“聊什么?”


托尼想了一下,觉得自己如果直接问“你喜欢谁”是不是有些太直白了,于是他选择了一个折中的问法。


“嗯......就是他(it)......那个他( it)是什么样的人?我是说......你有什么计划吗?”


史蒂夫愣了一下。他这是什么意思?这是反问?


“什么计划?”


托尼有些手无足措:“美国队长总有一个计划不是吗......”


哦。史蒂夫看着对方微红的脸颊,心底有一丝小小的雀跃,他这是想听他夸他吗?


史蒂夫对上那对焦糖色的眸子,调整了一个最温暖的微笑。


“他......是一个完美的人。我不知道该怎样形容他,就是,你明白的,很完美,完美到不敢追求的人。聚光灯总是打在他身上,闪闪发光,他总是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像颗星星,像个太阳,我想我就是追光者了。”


托尼痴痴地望着史蒂夫有些羞涩的笑容。不,你才是个小太阳。


史蒂夫绞着手指,再次开口。


“我不想过分打扰他,也怕他不愿注意我。我沉睡了七十年,错过了太多太多。他总是引领者潮流,是时代的先锋,而我总是在渐渐落后......但我是史蒂夫罗杰斯!我就算是只能看到他的背影也会去追去跑!计划......我想我大概会约他出来,我知道这很落伍,但我想我等得太久太久了。我想在晨曦闪烁之时,望向他的眼睛,用我所能达到的最温柔的声音,最深情的目光,许下最美好的誓言。风会撩起他的发丝,别在他的耳后,我就站在他的对面,扣住他的肩膀,不让他逃离躲避,我只想听他说,我愿意。”


托尼的肩膀开始颤抖,泪珠从眼眶中滑落,心中的石头压着他喘不过气来。是哪个幸运的混蛋只得他这样迷恋?


哦,天呐。史蒂夫在看到泪珠挂上托尼睫毛的那一瞬就慌了神。


“你......天呐你还好吗...哦不别哭别哭......”史蒂夫没空去想这眼泪代表着什么,只是一个劲的用手去抹去他的眼泪,那些泪珠像刀子一样一下一下子割着他的心。


“你听着,”托尼一下子拽住了史蒂夫正在给他拭泪的手,深吸了一口气后开口,“我坦白,我确实很难过。我知道我知道,这不应该,我得......我得祝福你兄弟,但......该死的我真的不舒服,就......就像是眼里进了沙子一样......不要管我就别说话。”


下一秒那个棕色的身影遍扑进了史蒂夫的怀里,史蒂夫就呆在了那里任由衣服被浸湿。


天呐。


史蒂夫又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怀里的人。


突然,他从史蒂夫怀里抽了出来,红红的眼眶里嵌着蒙了水雾的焦糖色大眼睛。


“好了,现在,告诉我,他是谁?”


“哦......你...你个笨蛋!”史蒂夫一下子把他揉进了怀里,贪婪的呼吸着那人身上的机油味混合着带有奶香的咖啡味,甜甜的味道,全是他所喜爱的。


他用嘴堵住了正要开口争辩的托尼。


托尼的瞳孔微微收缩,呆愣愣地任由对方啃噬着自己的嘴唇,唇上的刺痛感似乎在惩罚他的走神。他又呆愣愣地望向史蒂夫。正是纽约的清晨,晨曦洒落,微风拂过,牵起他的发丝,巧妙的别在了他的耳后。史蒂夫摁住了他的肩膀,放缓放低了音调。


“托尼,我爱你。”


“......”


“你知道我想听什么。”


“......我愿意。”


——————————————————————————————


谢谢各位看官能抗到这里。


日常统一回复红心蓝手的小伙伴们谢谢啦❤


昨天考试还是写的你们呐  叫什么给予 
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我的信心来源于你们的给予
无论这篇文章怎样  你们以前的任何一句评论  任何一个支持一依都记着呐  爱你们


累死啦还是一团糟【撇嘴 
大概还会有下一篇吧唧哥哥的 全文抽风向 纯搞笑
因为我真的不接受盾冬 所以无论发生什么都是假的
真冬寡盾铁
好啦
睡啦
晚安❤









评论
热度 ( 233 )

© Ssong_Q | Powered by LOFTER